首页>> 区县头条

用心学党史 笃行担使命

——达川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彭桂利(彭立人),1939年入党,革命烈士,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当年他经常一夜急行数十里往来于渝达之间,是革命路上的‘铁脚板’……”3月10日,达川区赵家镇立人村91岁老党员周景刚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故事。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成了达川区赵家镇全体党员每周的必修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达川区立足自身实际,快速行动、精心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区各地各部门不断搭建学习平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区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知行合一

迅速动员 精心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做、如何做好?

对标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达川区快速行动,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识,坚持知行合一、联系实际,推动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

“区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赴联系乡镇(街道)或分管部门(单位)开展专题宣讲;要丰富载体多样学,切实运用好石桥列宁街、陈伯钧纪念馆、杨超故居等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百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进校园等活动,使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在3月18日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上,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掷地有声。

做好结合文章,办好群众实事。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达川区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遗志、传承革命精神,汲取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行政效率、破解要素保障难题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在奋进达川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浇灌民心、用真情纾解民困,大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强力推进“十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新“+”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大家好,我是播报员向晶,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党史故事《长征——她们用女儿身铸就丰碑》……”从3月中旬起,每天上午9点,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达川区人社“小喇叭”准时上线,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清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达川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我播报”学习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干部职工全员参与,通过办公区走廊的小喇叭,每日进行党史知识播报。

“‘学党史,我播报’活动开展以来,通过人社‘小喇叭’,传递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深受干部职工的欢迎,参与度非常高。以播报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既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又浓厚了机关学习氛围。”达川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妮动情地说。

“看电影了、看电影了!”3月23日上午9时,达川区实验小学杨柳校区学术报告厅内热闹非凡,学生们早早地来到这里等候观看影片《建党伟业》,标志着达川区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通过电影“说”党史,是达川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党史影片进校园能增进中小学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把党的历史深植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不仅是进校园,我们还将安排100余部党史电影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街头巷尾、带到各行各业,在全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达川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达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波表示,下一步达川区将围绕“辉煌百年·礼赞达川”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百台钢琴颂党恩”实景演出活动,举办“成渝地·巴蜀情——信仰的力量”阅读之星诵读大赛暨“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展映展播,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