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休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月,正能量影片暖心励志 多部国产主旋律影片热映

    现在的电影市场几乎每个月份都有个“标签”:除了耳熟能详的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外,还有国产电影保护月、进口大片月等。纵观3月份影单,《古墓丽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黑豹》等进口片占据大片江山。然而去年几部“现象级”的国产大片——无论是磅礴震撼的《战狼2》《红海行动》,还是情怀满满的《芳华》,都让国内观众充分看到了国产片的势不可挡。那么,在这个进口片齐上的3月,国产片能否再次带给观众新的惊喜呢?,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影城,发现继春节档热映的国产影片《红海行动》之后,3月达城的各大影城还将继续为大家呈上正能量满满的爱国主义题材影片。

    记者了解到,《厉害了,我的国》延续了强烈的爱国主义主题,作为一部大型纪录电影,该片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为主题核心,用恢弘震撼的场面与细腻温情的视角,绘制出一幅缓缓展开的幸福民生画卷。观众们纷纷震撼于影片呈现的强国风貌。在太平洋红旗影城,刚刚走出观影大厅的市民陈先生激动不已:“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经过几代人的奋斗和努力,自己能够身处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非常幸运。”“看到影片中撤侨的真实场景,真的是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自豪,无论你在世界各地,都有祖国为你撑腰。”80后小伙郑先生难掩自豪之情。

    记者从海逸影城了解到,除热映的《厉害了,我的国》,近期还将排片上映歌颂红军精神的主旋律电影《红缘》、新时代楷模《周碧华》。而另一部描写我国杰出物理学家侯伯宇的《爱的帕斯卡》这部人物传纪电影,也将于3月底登陆达城各大影院。据悉,该片以我国著名物理学家、西北大学教授侯伯宇(影片中化名戴景林)的生平事迹为原型改编而成,讲述了这位大科学家作为老师、父亲、丈夫的平凡却伟大的一生,该片未上映之前就已经受到业内的普遍好评和观众的一致期待。

    据介绍,不同于去年的几部爱国动作大片,《爱的帕斯卡》以一种温暖如煦阳、又平淡如涓流的叙述方式,娓娓道来一代物理大师用科学报国的爱国故事。影片中侯伯宇教授用身体力行,告诉观众爱国不只是献身沙场,亦可以用科学报国,用不一样的形式诠释了爱国。

    可以说,3月的电影市场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正能量与情怀满满的观影月,对我们每一位观众来说,陪着父母双亲,带着妻子(丈夫)孩子,走进电影院,感受一次温暖感人而又平和淡然的观影体验未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或许,这些国产爱国影片没有好莱坞商业大片的炫酷特效,耀眼明星,但是每一个打动人心、匠心独具的好故事带给我们更多的何尝不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和温暖呢?

    (本报记者 张海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美食周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休闲周刊
   第09版:汽车广告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连载
3月,正能量影片暖心励志 多部国产主旋律影片热映
春季美味 野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