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8项住建申报驶上“便车道”

    “资料网上交,路都不用跑,结果也在网上查询,真的太方便了。”刚刚在网上办结了备案的达城滨江地产经办人郑小容近日向记者表示,现在连窗口都不用去了,3月5日在网上进行的申报,3月8日就办好了。这是今年3月1日以来,市住建局推行网上备案给办事群众带来的最大感受。

    8个事项审批不见面

    今年年初,市住建局按照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协同推进的要求及省市相关指示,决定从3月1日起对部分建设审批事项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备案。

    据市住建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从3月1日起,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扩建和改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其招标控制价、合同和竣工结算文件均应按规定进行网上备案。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8个网上备案事项分别为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招标代理、监理、造价咨询合同和竣工结算文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审批不见面、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

    5个工作日必须办结

    “备案人只需进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登录招标控制价、合同和竣工结算备案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然后使用已取得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信息系统,根据提示在相应备案表录入相关信息,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后,在信息系统进行备案网上申报,备案人的工作就基本全部完成,只需随时关注系统内的办理情况,等待结果即可。

    据该负责人介绍,备案管理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对备案人上传资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若备案管理机构5个工作日内未进行审核的,系统将自动以该备案管理机构的名义默认同意备案人申报的资料符合备案要求。

    同时,若上传资料不符合要求的,备案管理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意见在系统中一次性告知备案人。若对备案资料有疑问的,可要求备案人提交相应书面资料核验。备案人应在补齐或改正资料后,重新上传申报。

    (李宗恕 贾金戈 本报记者谢建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时尚周刊
   第06版:美食周刊
   第07版:廉洁达州
   第08版:休闲周刊
   第09版:汽车广告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连载
昨日 25家单位中心广场为消费者维权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8项住建申报驶上“便车道”
西外紫荆花路部分路段今起交通管制
民警消防火速前往马家救援
宣汉特巡警20分钟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