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用水高峰预计在除夕前两天 卫生部门检查全市饮用水安全

    本报讯 小年过后,年的气氛和喜庆渐渐浓郁起来,人们忙着采购年货,打扫卫生。市民的每日用水量从5万吨节节攀升,目前已增长20%左右,预计除夕前两日将迎来用水高峰,另外除夕当天早上10点到中午1点用水量也将达到峰值。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11日,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对城区供水的3个水厂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

    11日一早,市卫计执法支队监督三大队对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吴家沟水厂、凤翎水厂、李家梁水厂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的消毒剂含量、浊度等指标进行现场检测,对水质净化、水质消毒、水质检测等相关记录以及有关卫生安全防护措施情况等进行检查。为了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用水量需求,三家水厂综合调度,南城三里坪水厂日生产有余量,目前,已向西外经开区输水,分担西外片区的供水压力。

    据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于近期对二次供水和现制现售供水点也进行了专项检查,除个别二次供水单位清洗记录不完整、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水质检测和清洗等卫生管理信息公示不规范外,其余二次供水单位落实好了《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的要求,坚持了二次供水蓄水池的定期清冼消毒、水质检测制度,落实了专人管理,完善了蓄水池加盖加锁的卫生安全措施,卫生管理档案健全。

    在现制现售供水点现场,公示了水质处理设施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设施维护记录、水质检测、健康证等相关卫生信息。各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供管水人员健康证齐全,相关卫生管理记录完整清楚,为供水卫生安全提供了保障。

    (本报记者 张瑞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广告
   第05版:记忆
   第06版:特稿
   第08版:房产家居
   第09版:房产家居
   第10版:法治新闻
   第11版:县市
   第12版:视觉
汽车南站、北站平均每天客流量达1万人次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 确保旅客平安归家
这是两个人的火车站 却是无数人的平安
全市用水高峰预计在除夕前两天 卫生部门检查全市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