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物访谈
政协委员周忻:尽心履职 关注民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鼓士气,让我们看到了未来达州的美好模样。”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间隙,已经参加两届“两会”的政协委员周忻,依然有很多话想说。

    今年,周忻提交了两份提案,内容都聚焦在脱贫攻坚上。

    “去年全市已有311个贫困村退出,15万贫困人口脱贫。但要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老年贫困人口应是脱贫工作的难点。”周忻说,通过调研,他发现很多老年贫困户是因丧失子女的赡养才被列为贫困户。为此,他专门写了《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贫困问题的建议》,建议在识贫过程中,加强对老人子女的情况摸查,分类处理有子女贫困老人的不同问题。

    此外,他还对扶贫工作中的“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提出建议。如建立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加大对法律顾问的考核力度等,让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更大作用。

    作为职业律师的周忻,除了关注本职工作方面的问题,更多的是将目光放在民生上。履职多年来,周忻坦言,他考虑最多的是如何以一个法律人的角度,以一个律师的角度,为社会服务、为老百姓服务。

    在上一届政协会议上,周忻带着小区物业服务问题来到会场,希望健全物业准入制度、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明确区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界限等。

    采访中,周忻感慨,“政府脚踏实地的实干,让我们触摸到了一个美丽幸福的达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今年会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多写好提案,尽到委员应尽的责任。

    (本报两会报道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人物
   第05版:社会
   第06版:体娱圈
   第07版:国际国内
   第08版:法治新闻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政协委员周忻:尽心履职 关注民生
■代表建议
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人记住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