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富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一波职场新人到来
教你快速成为投资达人
临近10月,不少应届毕业生已经找到心中理想的工作。然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工薪族,除了一年到头辛勤工作赚取酬劳,如何才能快速成为理财能手呢?近日,记者就找到银行理财师张先生,教你短期之内晋升为投资达人。

    首先学会结余

    小陈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幸运的是,他刚大学毕业就顺利找到了工作,如今在某企业从事企划工作,月薪有4000多元。“工作了2个多月,一直都没存上钱,感觉每个月的薪水刚刚够用。”小陈告诉记者,每当领到工资后,总觉得有很多东西需要购买,始终处于不饱也不饿的状态,所以目前暂时还没有理财的打算。

    “投资理财的基础是要有本金,没有本金就如无源之水,理财收入也就无从谈起了。”张先生指出,理财的第一步要从学会结余开始,不管月工资是10000元、4000元甚至是更低的收入,都要做好结余规划。

    为此,他建议刚开始萌芽理财的年轻人,每月收入最好做424开,收入的40%用于日常花销,20%用于应急资金或生活备用金,剩余的40%用于储蓄。

    一步一步的来

    “其实投资理财是一门讲究实操的学问,很多人通过不断地投资、止损、止盈,才获得了宝贵的投资理财经验。”据张先生介绍,如果年轻人一旦下定决心投资理财,最好从比较简单、风险相对低的产品类型入手,比如余额宝、理财通及JIA理财等,都比较适合理财小白用来练手。

    张先生认为,初投资者从简单操作的产品入手,而后再进阶到基金、股票等风险波动性大、收益不稳定的产品。通过不断地实践,投资小白才能快速地吸取止损的经验,进而为下次投资打下基础。

    投资守住底线

    不过,张先生也提到,一些投资者在初次尝到了股票赚钱的甜头之后,就陷入到股市投资的魔咒里——越想赚钱、亏得越多,亏得越多,越要追加投资。于是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一次次折损本金,甚至背上了债务。

    对此,他提醒道,投资理财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贪”,要抱定“小赚既安”的心态,财富积累才能细水长流。其中,保本型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就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固定收益类产品与高风险的股票、基金等产品相比,最显著的优势在于风险低、收益稳健,无论牛、熊市,都能获得一份固定的收益。

    “初投资者切不可过分迷恋高收益投资,‘购物篮’里至少要装入一款固定收益类产品。”张先生建议,针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目前市场上口碑不错的金融产品就可作长期投资,一是能分散整体的投资风险,二来能够保证投资人获得可观收益。

    (本报记者 胡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看点
   第02版:特稿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民生社区
   第05版:财富资讯
   第06版:财富资讯
   第07版:财富资讯
   第08版:金融周刊
   第09版:达州教育
   第10版:教育校园
   第11版:教育 特别策划
   第12版:教育幼儿
   第13版:深度报道
   第14版:社会现场
   第16版:天下连载
教你快速成为投资达人
一则消息带来的机会与陷阱
保险行业助力“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