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心医院急诊科批量救治中暑患者

    本报讯 6月22日,全省第一届警察武装越野登山比赛在我市举行,达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疗团队因为具有强大的突发事件医疗应急救援能力,被中心医院指定为这次比赛的医疗保障服务队之一。

    上午10点50分,达州市120急救中心救护车送来5名在比赛中出现身体不适的警察,其中3名中度中暑,2名因为重度中暑已经昏迷。急诊科医护团队立即开放绿色应急抢救通道,同时启动批量患者应急抢救预案。几分钟内,急救小组有序地组织了起来,给患者快速补充液体、电解质、头部置冰帽、降温毯直肠内降温、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置冰袋、吸氧、导尿等应急处理,通过及时有效的救治,5名警察的中暑症状迅速得到了缓解,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抢救成功率100%。

    急诊科医护团队为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夏季来临,在烈日或高温下工作,应做好防晒防中暑准备,如带好防晒帽,注意通风,带上足够的饮料等,尽量避免室外剧烈运动和暴露于阳光下。日常要注意了解中暑的基本常识,一旦出现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心悸、恶心、胸闷、视物模糊等症状,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避免相关症状进一步恶化,以至于危及生命安全。

    (王标 张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版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达州尘世
   第05版:达州尘世
   第06版:晚霞
   第07版:法治连载
   第08版:特别报道
花1900元 自行车可改成电动车?
中心医院急诊科批量救治中暑患者
进校因被拒 司机停车堵门
参加诚信文化巴蜀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