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医药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奇针刀显奇效 妙龄女孩免截肢

    “感谢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为我女儿保住了手臂,我们一家人一辈子记得你们的恩情!”近日,宣汉县患者王某某的母亲,专程来到达州骨科医院,激动地向康复科的医护人员表示感激之情。

    今年5月,宣汉县的18岁女孩王某某,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达州骨科医院康复科求医。经与母女俩沟通病情,医生得知,王某某左手臂不能正常举起,且外观明显小于右手臂。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左侧肱骨头畸形,关节面不光滑,伴半脱位,患者功能完全受限,不能上抬,不能后旋,非常痛苦。

    据王某某母亲介绍,因为左肱骨头表面不光整,考虑有坏死的情况,以前曾有专家建议手术治疗,不排除截肢。“女儿才18岁,如果截肢,没了手,今后这漫长的人生路怎么办?”王某某的母亲说,为了保住女儿的手,经人介绍,她们这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来到达州骨科医院康复科求治。

    母女俩期盼的眼神让康复科的医务人员们倍感责任重大。为了慎重起见,康复科主任卿淘再次对王某某的双侧肩关节进行了对比检查,并与放射科医生一起讨论会诊。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诊断,卿淘认为,患者很可能是因为缺乏营养而导致发育障碍,并非左肱骨坏死。于是,大胆决定采用针刀加手法复位的方法治疗。准确的诊断和对症的治疗,显示出神奇的效果。仅仅经过一次治疗后,患者就出现了功能逐渐恢复,肩关节周围的广泛压痛消失的良好反应。

    在住院治疗5天后,女孩基本痊愈可以出院了。患者母亲万分感慨地说:“卿主任,您避免了我女儿的截肢之苦,给了她一个完整的身体,一条健康的生命,感谢您,感谢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你们是我们一家人的大恩人!”

    ·高诗琪 本报记者 罗天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版
   第02版:时事社会
   第03版:社会现场
   第04版:城管之窗
   第05版:医药健康
   第06版:医药健康
   第07版:医药健康
   第08版:医药健康
   第09版:达州尘世
   第10版:民生社区
   第11版:县市法治
   第12版:社会连载
年底 全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 100%建立完善快检实验室
神奇针刀显奇效 妙龄女孩免截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