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市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扒手“重出江湖”充当“模范丈夫”
扒得高档手机交给妻子保管使用

    一个五十多岁的老扒手两次获刑后,自认为有绝招而“重出江湖”,并充当“模范丈夫”,将扒得的高档手机给妻子使用或保管。结果,还是被达川警方反扒民警擒获。

    单身女子频频遭扒窃

    3月18日上午11时许,年轻女子李某报警称,当天上午10时许,她独自一人前往南城家家福超市买东西时,随身携带的一部OPPO R9M手机(价值2200多元)被扒手偷走。

    当天下午5时许,年轻女子王某到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下午4点钟左右,她带着孩子前往南城家家福超市游乐场玩耍。她专心致志地陪孩子玩耍时,身上的一部OPPO A59手机(价值1500多元)被扒手偷走。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以来,达川警方频频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城家家福超市及周边遭遇扒窃。民警梳理案件发现,受害人大多是单身女子,在带孩子出门逛街或去超市购物的过程中,不慎被扒手偷走身上的手机或钱包。

    民警出击擒获老扒手

    这一系列扒窃案引起了达川警方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民警展开调查。办案民警经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每个案发时间段,现场周边都有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男子。办案民警顺线侦查发现,可疑男子名叫万某,系达川区赵固镇人。现年50多岁的万某,算是达城扒手界的“骨灰级”人物。2015年和2016年,万某都曾因为犯扒窃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和九个月,2016年底才刚刚刑满获释。

    随后,办案民警经大量调查及取证,查实了犯罪嫌疑人万某扒窃的犯罪事实,并迅速在案发现场蹲守布控,伺机实施抓捕行动。3月22日下午4时许,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万某只身前往南城某幼儿园接孙子,便迅速前往其必经之路“设伏”,成功将其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两部智能手机(一部OPPO手机和一部华为手机)。

    面对办案民警搜集的铁证,万某只承认民警查实的案件,对其他违法犯罪事实却拒不交待。

    扒手妻子包内搜出赃物

    3月23日,达川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万某处以刑事拘留时,通知其妻子谭某前往刑警大队签收家属通知书。细心的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万某家境并不宽裕,而其妻子谭某使用的却是一部高档的智能手机,怀疑系万某扒窃所得的赃物。

    “你这部手机样式还有点特别耶,怕要值几百块钱吧?”办案民警假装不经意地问道。“我这个手机买成一千多块钱。”谭某稍作犹豫回答道。办案民警转身上网查询发现,谭某所用的步步高VIVO手机明明售价三千多元,她却说自己买成一千多元。

    随即,办案民警搜查谭某的挎包发现,其挎包内还有一部OPPO手机。经办案民警询问,这两部智能手机均是丈夫万某扒窃所得,万某每次扒窃高档手机,都会交给她使用或保管。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王筠茹 本报记者 罗烽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事
   第03版:社会
   第04版:民生
   第05版:时尚
   第06版:汽车
   第08版:旅游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体娱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县市
12
达州14岁女学生发明溶糖神器
老扒手“重出江湖”充当“模范丈夫”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民警上演“泥地跑男大战” 农田抓到嫌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