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社会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得巨额“奖金” 男子轻信谎言被骗一万三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要轻易汇款

    ■骗子第一步:

    冒充法官,声称被起诉,索要3000元“保险金”,并抛下诱饵——“88000元奖金、笔记本电脑”。

    ■骗子第二步:

    “过万元的奖金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还需垫付10000元的税费。”

    ■骗子第三步:

    “再汇12000元,才能将奖金汇来”。

    “只要你缴纳保证金和税费,就能获得88000元的奖金和一台品牌笔记本电脑。”近日,宣汉县樊哙镇年轻小伙魏加(化名)接到一个来自外地的电话后,先后给对方汇去13000元。当对方再次要求汇款时,魏加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上当受骗。

    近日,在外务工刚回老家不久的魏加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操着普通话自称是某法院的张姓法官。张法官对魏加说:“你已被腾讯公司起诉到法院。之前你申请了某款游戏的奖励没能及时兑现,如果现在交3000元保险金,不仅能撤销起诉,而且能得到88000元的奖金和一台品牌笔记本电脑”。魏加听后暗暗窃喜:“还真有天上掉馅饼的事!”随后,魏加按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去3000元“保险金”。

    正当魏加还沉浸在如何分配88000元巨额奖金的喜悦中,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国家规定,过万元的奖金需缴纳个人所得税,还需垫付10000元的税费。”魏加心有犹豫,但想得到巨额奖金,又汇了10000元。

    几个小时后,魏加见对方迟迟不将奖金汇来,心里有些着急和担忧,这时对方又打来电话要求他再汇12000元,才能将奖金汇来。这时魏加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经民警调查,魏加遇到了社会上屡见不鲜的通信诈骗。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通信诈骗主要有欠费涉案、冒充亲友、消费退税、中奖、股票等几大类,骗子通过固话、网络、短信等形式发出中奖等虚假信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诈骗,骗取手续费、服务费或“税费”等。市民一定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的中奖信息,更不要轻易向陌生银行账号汇款。

    据了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冉崇宏 本报记者 刘民婕 韩春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时事要闻
   第04版:社会现场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深度报道
   第07版:社会现场
   第08版:社区
   第09版:娱乐圈
   第10版:下午茶夜雨
   第11版:国际国内
   第12版:法治新闻
大妈“车车灯”达城拜年闹春
下水管道堵塞 利兴大厦污水横流无人管
为得巨额“奖金” 男子轻信谎言被骗一万三
30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达州监狱听“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