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9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不放弃的梦想

    ·达州市国税局稽查局 王勤辉·

    我父亲是一名供销社的主办会计,记得儿时,我总是听着他拨弄算盘的声音沉沉入睡,又总是在他轻轻念叨着“账怎么又没有做平”的抱怨声中迷糊醒来。每当这时,佝偻着身子趴在桌子边奋力敲打算盘的父亲对我说:“幺儿啊,以后莫要学我当做账的,要去当一名查账的。”那时,年幼的我就下定决心,要满足爸爸的愿望。2007年,学中文的我通过公务员考试参工进入了达州市国税局稽查局,我真的要成为一名查账的了,爸爸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

    可是,因为我学的是中文,单位又缺乏文字工作者,所以领导安排我在文秘岗位上工作,这样我又成了不用查账的人。我从事的这份工作是枯燥乏味的,每天都是撰写信息、材料,就这样,我的工作热情慢慢降至冰点,不再有追求。

    可能是父亲从母亲那里听到了我时断时续发出的“杂音”,他坐不住了,大老远坐车来看我。有这么几句话我至今印象很深刻:“儿子,不让你当做账的,让你当查账的,其实是让你进国家机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就是我的梦想,你替我实现了,我很高兴。其实每一份工作都是痛并快乐着,我做会计几十年,也体会到艰辛和愉快,账不平,苦恼;平了,高兴。你大学学习的是中文,现在当一名文字工作者也应该高兴才对啊,这是你的梦想,现在去实现你的梦想吧!”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拼搏事业的信心又回来了。从此以后我笔耕不辍,陆续在国家级税收期刊报纸发表很多文章,业务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今天的我,已经能坦然面对过去的迷茫,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是一名查账的,我是一名国税工作人员!”不管未来的路曲折坎坷亦或笔直平坦,我都将视工作如生命,永不言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民生
   第05版:县市
   第06版:特稿连载
   第07版:体娱
   第08版:读友
   第09版:休闲
   第10版:教育
   第11版:广告
   第12版:法治
永不放弃的梦想
读《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