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贫困学子上学无忧
——万源中学教师冉启洪开展捐资助学的故事

    6点50分,万源中学教师冉启洪已从家里赶到学校,在办公室整理教案,确定早自习阅读任务。到了晚上10点20分,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冉启洪才离开学校回家。这样的生活,冉启洪已在教育一线走过了整整27年。

    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作为公益组织“VFTP无界”的一员,自2012年以来,冉启洪和其他成员一起,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万源贫困学子重拾书本走进课堂,深受社会好评。

    千里爱心一线牵

    2012年,上海包玉刚国际学校一群学生家长凑在一起,热烈讨论学校的一则教学宗旨:播种对社会的责任心。为培养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家长们自发组织成立私人公益组织“VFTP无界”,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冉启洪的同学是这个组织的一员。由同学引荐,冉启洪也成为其中一员。帮扶项目拟定之初,家长们提议选择贵州某山区开展助学圆梦活动。经冉启洪积极引证、大力推荐,帮扶项目最终确定选择在四川省万源市实施。

    作为万源市本地的联络人,冉启洪承担了对受助学生对象走访核实的任务。每到周末,他都要下乡调查,并跟踪回访受助学生。每年5月,他都要陪同公益组织成员前往受助学生家中,送上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6年多来,万源市各乡镇57个家庭60名贫困学生受到捐赠,冉启洪的寻访足迹遍布了曹家、白沙、钟坪、庙垭、沙滩、柳黄等地。

    师恩如海惠学生

    今年步入高三的万源中学在读生美馨(音),正在紧张准备高考冲刺。中考结束,美馨顺利考上万源中学,但录取通知书却让一家人犯了难。美馨父亲因高位截肢导致残疾,母亲无力担负家庭重任选择喝农药结束生命,经成功抢救才没有发生悲剧。

    “婶婶,你的女儿考上了万中,就应该满足她上学的愿望,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冉启洪得知情况后,每月为美馨捐助了800元学习生活费,令美馨一家感激不已。

    有着类似经历的高一学生汪雨屏(音),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一直接受“VFTP无界”的捐助。受助的汪雨屏表示,爱心人士的帮助让她更加懂得了感恩,也变得更加坚强了。她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进入高一后仍保持在全年级前100名。

    如今,冉启洪已年过5旬,但对教育事业一直孜孜以求。讲台上传道授业,孜孜不倦;走下讲台时,关爱寒门学子。对此,冉启洪说,“我是老师,我不忍心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张雅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让农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梅花香自苦寒来
让贫困学子上学无忧
人人参与 个个成才
美味可口香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