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师生齐动员 平安过寒冬
——我市高寒山区学校全力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一瞥

    严冬来临,我市各地持续降温,各高寒山区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冬季防寒保暖工作,让学生温暖过冬,保障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启动应急预案

    “马上落实专人检查校园热水系统、教室空调和专用饮水机,全天候为学生提供热水和开水,确保学生有热水洗脸洗脚、有开水喝,让学生在校温暖如春。”1月2日上午,元旦刚收假,气温骤降,地处高寒地带的万源市庙子乡寒气逼人。为确保学生顺利学习生活,该校校长徐邦奎正紧张有序地安排布置防寒保暖工作。

    同一天,万源市紫溪乡气温降至零下10度。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紫溪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冰雪灾害检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工作进行统一分工、统一领导。组织专人对全校教室进行检查,对损坏的门窗、玻璃及时维修更换。在校园内容易滑倒的地方铺上了防滑沙石,以防学生摔倒。同时,对易发生滑倒、摔跤的地方,安排了专人巡逻。

    宣汉县老君乡中心校地处海拔1200米的高寒山区,1月3日开始下雪,4日已是大雪纷飞,整个校园银装素裹,寒气逼人。从1月3日开始,学校落实全天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为学生在雨雪冰冻天气中学习、生活拉起了一道防护网。

    强化防寒措施

    在万源市庙子乡中心小学,校园热水系统、教室空调、专用饮水机一起上阵,确保学生在教室能够暖和。近段时间,浙江工业大学支教团的老师们正在该校支教,他们组织爱好美术的同学制作树叶粘贴画,装裱后寄回浙江工业大学义卖,用义卖所得的钱为该校学生提前购买冻疮膏,让受冻的学生尽快好起来。

    同样地处高寒山区的万源市蜂桶小学,近段时间增加了打球、跳绳、踢毽子等活动,让所有学生参与其中。

    宣汉县峰城镇中心校也时刻关心学生的冷暖情况,课前组织学生热身,适时摸摸孩子的小手、额头感受他们的体温,发现状况让学生及时添加衣服。每天晚睡前,班主任老师都要亲自到场督促孩子们用热水洗脸洗脚,宿舍管理员深入寝室为熟睡掀被子的孩子盖好被子。

    近段时间,宣汉县老君乡中心校、万源市紫溪小学、蜂桶小学等都纷纷为住校生添置棉被,以保证学生床铺温暖。

    加强防寒教育

    为保证学生安全度过寒冷的冬季,1月4日,宣汉县峰城镇中心校开展了以“防寒保暖”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冬季防寒教育,让学生及时添衣,以防感冒;二是通过班会、校园广播等形式,向学生介绍冬季防寒的小知识;三是利用校讯通及时向全校家长发放“冬季防寒保暖小贴示”,让广大家长掌握防寒防冻、防滑、防火灾、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

    宣汉县老君中心校利用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做了取暖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学生要添加衣物,住校生要加盖棉被,注意防寒防冻,在使用电烤火器时要注意养成人走拔插头的好习惯,不要因电路烧坏而引发火灾;使用无烟煤等取暖时要注意通风,以防煤气中毒;学生回家要向自己的家长尤其是老年人宣传取暖安全知识。

    万源市庙子乡中心小学则利用集会、校园广播站、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寒保暖知识教育,让学生明白防寒保暖的方法及重要性。

    (陈琪芳 于芳 谢秀丽 桂成林 孟超 本报记者 桂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师生齐动员 平安过寒冬
甘为人梯 以爱为先
达一中与普光学校开展教研联谊活动
学校向精细化管理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