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3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理服务无小事
——记通川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潘霞

    工作兢兢业业,刻苦好学,将护理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灵活运用于临床实践,使患者满意、家属满意,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赞誉。她就是集医院“优秀护士”、“先进个人”等殊荣于一身的通川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潘霞。

    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中,以小见真情。医患关系最难处,但潘霞用真情为患者服务,20年如一日,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从潘霞踏上岗位的第一天起,“救死扶伤,勇于奉献”就成为她坚持的信念,她始终怀着一颗对护理工作无比热爱的心,真诚对待每一天。

    “护理服务无小事”,这是一直挂在潘霞嘴边的一句话。从事临床工作这些年,潘霞深知细心和耐心对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细致地做好查对制度,杜绝一切差错的发生。

    潘霞曾是该医院内科的护士长,内科老年病人比较多,记忆力相对较差,她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讲解,直到病人理解。为了做好优质护理,她每天都要提前上班,协助病人洗漱、梳头、进食、擦浴、更衣……扎扎实实地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措施。护理工作需要共同合作,离不开团队精神。在工作中,她是医生的好帮手,一丝不苟地执行好医嘱;她是护士姐妹的好榜样,遇有空位就补上,从不因为不是自己的职责范围而延误患者。

    2003年,“非典”横行肆虐,潘霞主动报名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参与工作。该科担负起当地所有的“非典”防治任务。如发热专诊、留观隔离、出诊接送病人、培训各类人员防护非典的知识,以及落实消毒隔离各项措施等。而当时,潘霞和她的同事们对于“非典”的了解都知之甚少,仅从有限的学习资料中了解到“非典”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新型烈性传染病,工作难度和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此时此刻,她立即意识到,在这关键时刻,“军心”不可动摇。而要稳定“军心”,自己就不能在护士姐妹们面前流露出丝毫的犹豫和畏惧,要树立起大家战胜“非典”的信心,大家才能跟着你不顾一切往前冲。接触病人的机会多,被感染的机率也就更大。但这就是工作,不能因怕死而退缩。当时,她的孩子还嗷嗷待哺,急需母亲喂养,但她却主动把孩子送到乡下姥姥家,直到全国抗击“非典”取得成功后,才把孩子接到身边。

    作为一名资深护士,潘霞培养了多名普通护士、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作为护士长,她认真做好病房管理工作,每周星期一和星期五晚上,认真地做好传、帮、带工作,细心地向她们传授经验,认真操作示范,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为了顺应工作的需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工作之余她自费购买教材,积极自学中医学护理、心理护理等,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帮助患者树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有效提高了护理质量。护理工作需要总结和创新,她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撰写的科研论文为护理工作创新提供了新的思维模式,使本科室的护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本报记者 谭楚甲 魏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护理服务无小事
来一场和郁金香花的约会
商标侵权遭理抹 支持创业获谅解
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现象突出
文江祠社区
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
我市举办乡村旅游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达川区举办企业法制培训会
培育休闲农庄 遂宁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