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巴人故里 爱播中国气都
——达州市商业银行2016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这家银行,她传承了巴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发扬了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开拓品质;她以实现富民强市为己任,助力金融振兴为使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奇迹。这家银行,就是达州人民自己的银行——达州市商业银行。

    2016年,达州市商业银行把自身经营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有机结合,加大信贷投放,增强服务能力,持续创新产品,为达州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

    □张映波 本报记者 沈雯

    中国银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韩冰(中)高度赞扬达州市商业银行支持小微企业成果

    党委书记、董事长向家奇(左二)一行深入企业调研

    公交金融IC卡应用启动仪式

    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作为本土银行,达州市商业银行始终把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与县(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实体企业强化政银、银企对接。

    助力项目建设。对全市200个重点项目、30个重大项目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大力支持全市能源化工“千亿产业集群”、新材料和智能装备制造两个“百亿产业集群”“千亿产业园区”“六横六纵六联络”国省干线改造、“五桥六路”“七大新区”建设。全年完成投放马踏洞项目非公债券7亿元,积极参与达川区、渠县项目债10亿元,累计发放产业农业、公路、电力、文化、教育、新能源等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贷款7.4亿元,“一带一路”中铁建设项目贷款1.48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1.25亿元。

    助力产业农业和企业转型。全年累计发放涉农企业及农户贷款12.67亿元,涵盖批发零售、制造、租赁、电子商务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发放企业转型升级贷款2399万元,支持科技企业创新贷款2151万元。

    助力大众创业。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支持科技人员、海归人士及大学生创业。累计发放创业贷款3035万元,其中发放大学生创业贷款1080万元,科技创业贷款302万元。

    小微企业的“直通车”

    服务小微企业是银行的社会责任,也是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2016年,达州市商业银行推出了“专属平台、专属产品、专属服务”的模式,多管齐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搭建小微企业专属服务平台,总行成立了小微金融部,各支行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中心,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小微企业服务团队。

    创新小微专属产品。根据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量体裁衣”进行产品研发,推出了“金凤凰·借贷通”“金凤凰·经营贷”“金凤凰·循环贷”等12个小微信贷产品。

    开展小微专属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扩大审批权限,缩短决策链条,实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推行“一站式”办公,开辟了服务小微企业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提高服务效率。

    全年累计发放小微贷款54.19亿元,较2015增长37.48%,其中小微贷款增速48.76%,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5.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申贷获得率为99.82%,高于2015年0.97个百分点,全面实现了“三个不低于”目标。除此之外,充分利用“支小再贷款”规模,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7170万元。

    创新金融的“探路者”

    一直以来,达州市商业银行都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为目标,不断创新各类产品。

    2016年5月,达州市商业银行开展了科技提速工程,与兴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全面采用其核心业务系统,于10月30日成功上线核心系统和42个子系统,系统水平实现多级跳而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该系统的成功上线,建成了一条惠及民众的金融服务“高速公路”。

    达商行还创新推出了公务卡、金卡、白金卡和IC公交卡业务,不到一年时间新增各类银行卡15.14万张。尤其对所有银行卡实行年费、短信费、异地异行手续费等费用全免,让市民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积极研发储蓄产品,推出了多利宝、乐惠存、幸福智能存等产品,填补了多样化储蓄产品的空白。

    加速推进渠道建设,新设置南外二号干道、西外罗浮城市广场、宣汉金鼓广场、大竹煌歌广场等多个物理网点,新增华蜀北路、万兴路、大竹竹阳3处社区支行,升级打造中心广场支行、金利多支行、开江橄榄新城支行。网上支付应用功能不断拓宽,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短信银行、自助设备服务等线上渠道有序推进。

    与时同时,与商场、超市、影院、加油站、旅行社等商家开展合作,先后推出了“一元洗车、一元看电影、一元买蛋糕”等活动,提高了市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

    回报社会的“爱心家”

    鱼水之情,贵在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方显责任担当。

    达商行积极开展精准扶贫,与通川区政府签订扶贫工作协议,每年提供不低于3亿元、5年不低于20亿元的融资,优先支持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产业园区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全年向建档立卡户直接发放扶贫贷款176万元,向扶贫带动企业发放贷款8900万元。选派6名年轻员工到基层团委挂职帮扶,其中3名员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设立了70万元的扶贫专项基金,助推了宣汉县肉鸡种、养及销售一条龙扶贫、三汇镇肉牛生产基地建设。

    通过支持困难群众兴业、创业和就业,由“扶贫”到“扶智”,由“输血”到“造血”,积极帮助返乡农民工创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全年发放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13万元,发放妇女创业贷款2612万元,发放下岗就业贷款1815万元。

    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全年向通川区江陵镇香仁坪村捐赠南瓜苗、化肥价值3.2万元,向达川区五四乡豆角村困难群众捐资1.1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3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4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5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6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7版:两会专题报道
   第08版:两会专题报道
热血奔涌筑辉煌
情系巴人故里 爱播中国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