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新学期开始,我们的军训如火如荼进行着。
军训让我们终身受益
——同学们谈自己的体会

    清晨,天上飘起了小雨,路上的行人撑着花花绿绿的伞在雨中行走。我心想,今天应该不军训了吧。刚到学校,就听到了集合的口哨声,同学们立即紧张起来,跑到操场上集合。开始训练了,雨渐渐大了起来,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响,我们都以为军训会停下来,可教官依然一脸严肃地站在那里,丝毫不为所动。雨点不停地落下来,淋湿了我们的头发,淋湿了我们的衣服。如果连这点雨都战胜不了,我们还是军人吗?我们终于明白,我们参加军训,不是一种形式,更不是为了好玩,而是要实实在在锻炼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战胜困难和挫折的能力。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突然觉得周围的同学们也长大了。这点雨算什么?再大的雨,再大的风,冲我们来吧,我们也不怕!

    达川中学高一(1)班/曹信林

    (指导教师:陈以芬)

    B、进入高中,首先进行的便是军训生活,每一天几乎都在一遍一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晨跑、站军姿、走齐步、练转身……教官对我们严格要求,不能让我们有丝毫懈怠。有时天空晴朗,强烈的阳光照得我们睁不开眼,豆大的汗珠一颗颗从脸上滚落下来;有时又飘着蒙蒙细雨,也分不清我们身上到底是雨水还是汗水。但不管遇到什么气候,都必须咬紧牙关坚持。

    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儿,自然觉得这样的日晒雨淋是一种煎熬,整天叫苦叫累。但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的磨练,它要的是磨练我们勇于挑战自我并坚持到底的精神。

    “军训生活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这是我们的口号之一。我时常会用这样的口号来鼓励自己,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如果这样的训练都坚持不了,那如何应对紧张的学习生活?很多时候,无力的双腿、酸痛的肩膀和发干的喉咙,似乎都在挑唆着我应该放弃,但我的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呐喊“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给了我满满的收获和美好的回忆,我将带着这份成长的果实,去迎接无数未知的挑战。

    渠县中学高一(2)班/余佼阳

    (指导教师:糜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秋日的校园军歌嘹亮
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落幕
身着迷彩服 青春更精彩
接受国防教育 培养坚强意志
军训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