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9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受国防教育 培养坚强意志
——我市各地学校积极开展新生军训一览

    达州电大——8月24日,达州电大参训学员身着戎装,在教官带领下认真进行训练,随时准备着迎接学校的检阅。

    在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由陌生到熟悉,由胆怯到勇敢,由松懈到紧张,表现出了更多自信、更多坚强,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这次入学军训,经过学校精心策划与组织实施,新生历经酷暑高温的考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谭松馥 本报记者 桂爽)

    达州中学——新学期伊始,达州中学对2016级初一、高一近4000名新生,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军训。

    军训期间,教官对新生们除了进行常规的站军姿、练手势、队列训练外,还开展了日常行为规范、纪律、习惯及守时养成教育。每天训练之余,还开展了听系列讲座、唱军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各连教官还分别深入到初一学生宿舍,指导学生学习整理内务,培养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

    (曾国峰 杨玉梅 本报记者 徐春红)

    达州市高级中学——9月6日上午,达州市高级中学在校本部操场举行了初2016级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汇报表演分为阅兵式和分列式,学校校长谭坤对达高中和来凤分校22个班级一周来的军训成果进行了检阅。活动最后,对在军训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奖励。

    (魏寒松)

    万源市第三中学——9月1日,万源市第三中学把军训做为高一新生开学第一课。

    军训从立正、看齐等简单的站姿到队列、队形变换,循序渐进地训练。训练场上,有着生龙活虎的身影,有着气势如虹的喊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排还举行拉歌、赛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了学生的军训生活。

    (张步伐 本报记者 桂爽)

    开江县普安中学——9月初,开江县普安中学举行了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中,同学们动作整齐,活力四射,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典礼上,学校校长伍兵号召全校师生感恩师长、关心学生,为自己美好的明天和学校的荣誉而努力奋斗。副校长彭辉宣读了此次军训活动受表彰的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胡周明)

    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9月2日上午,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同学们在铿锵有力的军乐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上,进行军体拳展示。同学们动作灵活,迅速有力,一气呵成,展示出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作风,赢得了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各班班主任还对学生进行了国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他们热爱和平、报效祖国的意识。  (张雨千 本报记者 王万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秋日的校园军歌嘹亮
第八届四川省博士专家论坛落幕
身着迷彩服 青春更精彩
接受国防教育 培养坚强意志
军训让我们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