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7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有宝贝多是传说

    真品:天策府宝大钱,内外廓齐整,币文真书,旋读,背面无文,五代十国时楚王马殷所铸。中国古钱“五十名珍”之一。

    赝品:天策府宝

    □唐天晓 摄影报道

    如今电视台鉴宝节目不少,中央电视台有《寻宝》《鉴宝》《家有传家宝》,地方台更多。多数人看了这些节目,心想自己有个宝贝就发了。

    同事小李在老家翻箱倒柜,找到一枚红铜古币,上有篆书宣和通宝(不认识篆书,后来知道的)四字,便如获至宝。听说重庆有人鉴宝,便往。先交了400元的鉴定费,终于见到了黄某某、余某某鉴定大师。他们说古币是真的,价值100多万,如要出具鉴定证书并签名还要交8000元。小李无钱没要证书就回家了,却天天若有所失。他和我交流时,我对他说:“你的古币是假的,古玩这行水深,最好别玩。”

    笔者和小李一样也淘得古币几枚,结果都上当了(见赝品图)。那时我自作聪明地把图发到网上,发给拍卖公司(骗子拍卖公司,后来知道的)。所谓的拍卖公司的做法是:把假的鉴定为真的,把普通的说成是稀世珍宝,目的是骗你的钱。骗术有收鉴定费(分专家鉴定、机器鉴定)、拍卖费、寄存费、前期策划费、图录工本费等等。骗子公司每天会打来电话,上海、北京、广东最多。他们多数根本不考虑你的藏品真伪,只要送拍,能接的都接,只要收取前期策划费用,也不用考虑成交与否。收费1500元打底,估价越高,费用越高。

    家有宝贝多数只是一个传说。普通的文物不值钱,值钱的你家没有。小李是幸运的,没有按要求索要证书,更没有去拍卖,否则他捡来的不是宝贝而是赔钱货。百度一下骗子拍卖公司,有上千家。多少人欲哭无泪,多少人在上海外滩打出“××拍卖公司还我血汗钱”,多少人组织QQ群受骗群维权,但一切都晚了。不要想一夜暴富,家有宝贝就传给子女,不要出手,留着吧,如果真是宝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生活1版
   第02版:生活2版
   第03版:生活3版
   第04版:生活4版
   第05版:生活5版
   第06版:生活6版
   第07版:生活7版
   第08版:生活8版
立体泊车库 缓解停车难“神器”
合资逆袭 4月中国品牌SUV下滑明显
手动挡这样降挡补油无顿挫
家有宝贝多是传说
香菇“萌萌哒” 体验采摘乐
古人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