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7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动挡这样降挡补油无顿挫

    降挡补油的宗旨就是保持低挡高扭矩和无顿挫,给人一种输出的动力源源不断待势蓄发的感觉。简单总结一下:

    1.踩离合松油(离合比油晚松半秒或者更少更好,先松油再踩离合会有些许顿挫)。

    2.挂空挡(此时离合不松)。

    3.给油(这个看平时掌握了,比如5挡2000转80迈行驶,想降4挡,转速起码要轰到2500转,入3挡要3500左右了)。

    4.补过油以后在转速刚往下落的同时入挡5抬离合迅速给油加速(先给油后松离合也会有顿挫)。

    经过大量观察和实践,降挡补油还可运用以下操作方法:

    1、“补油法”

    操作方法:踩离合器,将变速杆推入挡位后,踩油门,待转速适当上升后,再松离合器。

    适用挡位:3挡换2挡,2挡换1挡。主要适用于市内减速后须低速行驶的情况,如转弯进辅道,进小区大门等等,如不补加一脚油,松离合器后,车辆被发动机低速牵制,必然产生顿挫。采用“补油法”可有效消除减挡后的顿挫感,但补油量的多寡与车辆当时的行驶速度及挡位有关,补多了车要窜动,少了仍会顿挫,需多实践才能熟能生巧。

    2、“提前加油法”

    操作方法:踩离合器,将变速杆推入挡位的同时,踩油门。入挡后,再松离合器。

    适用挡位:3挡换2挡,2挡换1挡。此方法与“补油法”异曲同工,只不过将加油时间稍稍提前,但由于有悖于习惯动作的协调性,操作有一定难度。适用环境也与“补油法”相同。

    3、“两脚离合加油法”

    操作方法:A、踩离合(松油门),将变速杆推入空挡;B、松离合,同时右脚踩一脚空油;C、踩离合松油门将变速杆推入低挡位;D、松离合,踩油门加速前进。四个动作一气呵成不停顿。

    适用挡位:4减3,3减2,2减1。适用范围较广,除适用上述场合外,其它需要减挡增加动力的场合,如冲坡,爬坡,涉水等都适用。优点,不仅可以有效消除减挡后的挫顿(因为加空油时提高了发动机转速),还可以减少同步器的磨损。缺点,换挡时间稍长,上陡坡车辆仍然有明显挫顿感,当然还浪费了那一脚空油。

    4、“不松油门法”

    操作方法:松离合时,继续踩住油门,将变速杆推入低挡位后,松离合器。

    适用挡位:适用于所有需要减挡加速的场合(一般右脚处于踩油门状态),尤其适合减挡超车场合。此方法有操作简单,换挡速度快,损失动力少,适用范围广等特点。采用“不松油门法”减挡,踩离合器时,发动机空转,可提升转速500—1000转(视当时节气门开度和时间而定),待松离合时,发动机转速正好与低挡位车速相吻合。既有效消除了减挡的挫顿感,又将发动机因换挡而造成的动力中断时间缩至最短,是超车、爬陡坡以及其它急加速情况下减挡的最佳选择。

    (据腾讯汽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生活1版
   第02版:生活2版
   第03版:生活3版
   第04版:生活4版
   第05版:生活5版
   第06版:生活6版
   第07版:生活7版
   第08版:生活8版
立体泊车库 缓解停车难“神器”
合资逆袭 4月中国品牌SUV下滑明显
手动挡这样降挡补油无顿挫
家有宝贝多是传说
香菇“萌萌哒” 体验采摘乐
古人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