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生活5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5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花园里创富梦
□特约记者 陈本强

    冷水鱼养殖场、苗木基地、生态农庄依山而建,水上游乐园、垂钓休闲中心、花卉观光园雏形初现。在万源市石塘乡大田坡村,一座占地150亩,总投资3000万元,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百花园”正快速生长。

    这是创业者李隆国精心打造的又一转型力作。凭着睿智思维和独到眼光,李隆国将家乡荒芜的弃渣场变废为宝,满园种植奇花异草,开启了崭新的创业历程和幸福美丽的生活。

    1971年,李隆国出生于万源市石塘乡大田坡村一家普通农户。初中毕业后,他成了村里为数不多的“高材生”,被推选为洞子沟组的村民小组长。“一定要让乡亲摆脱贫困。”3年的组长经历,让李隆国明白,创业才是最好的致富门路。

    没有资金来源,创业谈何容易?1995年,李隆国决定弃“政”从“商”。他先是边打工边学习,考取驾照后,又东拼西凑借钱买来一辆小型旧货车,开始从事煤炭运输。

    有了稳定职业,李隆国十分珍惜,起早贪黑在这条淘金路上一干就是8年,终于有了一笔小小的积蓄。

    “创业红利要让更多乡亲分享。”李隆国撒出辛辛苦苦挣得的血汗钱,开始了将“私人企业”向“大众企业”跃升。

    经过市场考察和半年厨艺学习,李隆国决定涉足小餐饮行业。2003年,首家“特色羊肉米粉”正式登陆万源。一番苦心经营和科学管理,李隆国的羊肉米粉店很快在万源城里发展成4家连锁店。由于“特色羊肉米粉”生意十分火爆,大田坡村60多位村民成了店里的“月薪族”,这次转型也成就了李隆国的“黄金”时代。但既当厨师又搞管理,小本经营的苦与累,让一向硬朗的李隆国逐渐吃不消。

    2015年,李隆国决定放手正如火如荼的餐饮事业,打算让心灵静静休养一段时间。闲暇之余,他开始关注新闻热点。正是受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启发,一张崭新的创业蓝图很快在李隆国心中勾勒。这次,他将目光聚焦在观光农业和洞子沟的贫困户脱贫。

    “这里离万源城区只有20分钟车程,是城万快速、包茂高速的交汇处和八台山、龙潭河、城口九重花岭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道。”一番考察论证后,李隆国决定将基地建在洞子沟。

    今年年初,李隆国迅速开启了新一轮创业模式,投入2000万元打造洞子沟“百花园”一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成基地投资和建设,明年5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百花园的入驻,让废旧的弃渣场重新焕发了生机。”大田坡村党支部书记彭志福表示,李隆国的创业投资让当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又没得啥子技术,受李老板照顾,我每天去百花园打工,还能按时回家照顾家属。”妻子残疾需常年照顾、儿子大龄未婚,年近六旬的洞子沟村民韩光荣一家经济十分困难,可他做梦也没想到,现在居然成了“工薪”一族。靠着在百花园工地打零工,韩光荣前两个月就攒下了4500多元,生活逐渐有了起色。

    今春以来,靠着在百花园里找门路,大田坡村村民又多了一项稳定的经济来源。“只要本地村民愿意来干活,一天至少给工钱120元。”李隆国表示,每天来工地干活的有近百人,大多是贫困家庭、留守老人和妇女,百花园可以帮助他们通过就近务工,实现脱贫致富。开工建设以来,百花园已向村民支付劳务工资达300多万元。

    目前,百花园建设项目已被纳入万源市招商引资项目。当地政府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开始帮助进行景区规划,实施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花卉苗木、农药肥料、蔬菜基地建材等物资补助。

    2017年,公司将再投资1000万元,进行二期工程建设。谈及公司下一步发展,李隆国信心满满:“将把洞子沟百花园建成万源人民的后花园,贫困群众的致富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生活1版
   第02版:生活2版
   第03版:生活3版
   第04版:生活4版
   第05版:生活5版
   第06版:生活6版
   第07版:生活7版
   第08版:生活8版
百花园里创富梦
重庆地道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