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2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工作要克服等靠要思想

    本报讯 11月9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一行深入万源市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张顺帆一行先后深入万源市太平镇牛卯坪村、堰塘乡虾叭口村、蜂桶乡新房子村,通过召开院坝会、小型座谈会以及实地察看等方式,向当地干群宣传扶贫攻坚政策、了解扶贫攻坚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牛卯坪村村道公路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引进业主建设的生态农业园稳步推开。地处高寒山区的虾叭口村,村民在村支两委带领下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把山里的农产品运出大山卖钱。张顺帆一行十分高兴,并提出了建议。在新房子村,当了解到村民生产的特色农产品销售不畅时,张顺帆鼓励村民抓好农产品质量,并积极为他们谋划销售路子。

    调研中,张顺帆强调,精准扶贫是国家支持和服务农村发展、实现全社会共同富裕、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举措,各级干部群众一要充分抓住政策机遇,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谋划,自觉参与;二要下大力气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出行难、饮水难、就医难;三要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增强村民致富后劲,确保村民奔小康有保障、可持续;四要重视山区教育,加大投入,培育有文化、有技术的新型农民,增强致富“造血”功能。

    (王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省关工委领导到我市调研
学习消防知识 增强自救本领
扶贫工作要克服等靠要思想
时刻绷紧安全弦
一块黑板报 两校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