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日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川区实验小学
岩门村小学来了一群爱心人士
孩子们高高兴兴搬运爱心物资。
领到照片的家长真高兴。
孩子们展示大课间活动。
爱心人士陪孩子们做游戏。

    驱车数百公里,本报记者和爱心人士前往地处高寒山区的通川区青宁乡岩门村小学,看望慰问这里的学生,为他们送去新年礼物,给他们拍成长记录照片……因为爱心人士的到来,岩门村小学的孩子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刘金 范成琼 本报记者 陈鲸印 摄影报道·

    1月19日,通川区青宁乡岩门村小学,大雾弥漫,寒气袭人。

    本报记者和来自成都市的爱心人士李玉兰、王凌燕、陈强、温志刚等,前往岩门村小学看望慰问当地学生,向他们献爱心,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数年坚持爱心助学

    冲破浓雾的“封锁”,下高速,入平川,爬高山。

    上午10时许,爱心车队抵达岩门村小学。

    下车,拉着孩子们的手问长问短,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不一会儿,爱心人士就和孩子们热乎起来。

    “这个寒假,有这么多课外书阅读,一定会有收获”、“每个人都有新书包,下学期开学不用买书包了”,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当天,爱心人士给孩子们送去了1台电脑、1台激光打印机、100个书包、几个篮球、几副羽毛球拍以及课外读物。本报记者向孩子们免费赠送了《达州日报·校园周刊》,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爱心人士李玉兰是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的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据她介绍,2007年7月,青宁乡岩门村发生特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造成岩门村小学及部分村民房屋被摧毁。2008年,岩门村小学恢复重建,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捐资25万元援建了这所希望小学,此后经常组织员工开展捐助活动,帮助山里孩子健康成长。

    为小朋友成长鼓掌

    活动中,岩门村小学孩子们为爱心人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展示才艺,表达感恩情怀。

    所有节目中,以大课间活动为载体开展的诵读国学经典活动,令记者耳目一新。这一大课间活动,以诵读《亲子规》开头,中间融入太极、古筝等中国特有元素,既锻炼学生体质,又培养学生爱国热情。“我们拟通过开展这一活动,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校园溢满书香。”采访中,青宁乡中心校少先队辅导员王誉霞对记者说道。

    “请让我来关心你,就像关心我自己;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爱心人士阵阵掌声。活动中,爱心人士还走上舞台,和孩子们手拉手,用歌声表达爱心人士的共同心愿。

    为留守学生拍亲情照

    活动中,本报记者和爱心人士还开展了“责任与希望”摄影活动,为当地的留守学生拍成长记录照片,为前往岩门村小学观看节目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拍祖孙合影照。

    拍摄结束,爱心人士当场用彩色打印机为岩门村小的师生及当地乡亲打印了照片,免费赠送给他们。“看,照片中笑得最开心的是我”、“我要把参加活动的照片寄给爸爸妈妈,他们看了一定会高兴得不得了。”领到用相纸打印出来的照片,三年级的留守学生汪彬、王婷、杨盛竹笑得合不拢嘴。

    采访中,青宁乡中心校校长汪国元表示,爱心人士的善举,不仅感动着学校师生,也感动着外出务工的学生家长。不仅解决了留守孩子学习、生活的很多困难,更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力量。学校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学习资源,办好学,育好才,让山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链接

    开展慰问困难家庭学生活动

    本报讯 1月16日,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情系学子,严冬送温暖”特困生慰问活动,为4名病重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为22个特困学生分别发放了500元、300元慰问金。在发放仪式上,学生代表黎伟表达了感激之情,几位家长表示今后一定要克服困难,为孩子创造好的读书环境,把孩子培养好,回报社会。

    (侯多兵 宋霓妮 本报记者 桂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客户QQ:159847861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渠县中学:以德立校铸辉煌
岩门村小学来了一群爱心人士
达川区:
教育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