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教育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9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志成城战洪魔
——达县教育系统抗洪救灾纪实

  9月17日至18日,特大暴雨袭击达州,致使达县境内35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巴河沿岸学校遭遇严重洪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200余万元。面对突发严重自然灾害,达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在达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即启动防洪抢险二级预案,沉着应对,精诚团结,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到最低,确保了受灾学校如期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受灾学校积极抢险自救

  灾情就是命令。

  9月18日清晨,记者赶至达县教育局时,县教育局正组织召开抗洪救灾紧急会议,成立了以局长李健为组长的抗洪救灾领导小组,设立了抗洪救灾指挥部,成立了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适时向全县学校发布指令,科学指导不同汛情学校的应急抢险工作,要求不能有任何一位师生出现生命危险。

  同时,局领导李健、何发、孙韵、王光荣、王成、陈静平等带领相关股室同志,分3个工作小组奔赴受灾严重的桥湾中小学、道让学校、江陵小学、龙会学校、渡市初中、石梯初中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局领导魏开阔、潘光玲全面统筹协调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到岗到位,24小时轮流值班。

  洪灾爆发后,巴河、州河沿岸学校立即组织教职工开展抗洪抢险自救,在保证师生生命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各受灾学校最大程度转移抢救校产和教职工家庭财产,努力确保把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根据水退人进的原则,各受灾学校教职工自发开展清淤工作,力争学校早日复课。

  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灾情发生后,达县堡子、管村、石桥片区未受灾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无灾帮有灾、轻灾帮重灾的高尚精神,给予受灾学校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支持,全身心推进受灾学校清淤重建工作。江陵初中教师与小学教师携手并肩,搬运小学设备设施和教师财物,深受社会好评。赵固学校发动近30名教师,赶赴桥湾乡永睦村参加清淤工作。

  达县中学、达县三中、达县四中、达县职高积极响应县教育局号召,全力以赴对口支援重灾学校桥湾初中、龙会学校、道让学校、江陵小学。19日晚,达县三中校长郭德波带领10名教师,为龙会学校送去发电机、潜水泵等价值2万余元的救灾物资。20日清晨,达县职高工会主席周明带领4名教师,为江陵小学送去2台抽水机、4桶汽油和数十米水管,价值1万余元;达县四中校长张鸿博带领由学校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奔赴道让学校抗洪救灾;达县中学为桥湾初中送去550床学生被盖和30套教师办公桌椅。

  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在各方面的支持下,目前,达县各受灾学校清淤消杀工作已进入尾声,学校正及时清点受损设备设施,多渠道保障填补设备物资到位,确保尽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据了解,达县教育局已先期给予桥湾初中等4所重灾学校重建资金各5万元,支持受灾学校灾后重建。积极协调新华文轩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达州教材分公司,为受灾学校调集1500套中小学教科书,于9月23日前全部送到学校。目前,达县教育局工会正积极号召全县教职工开展献爱心活动,为受灾学校捐款捐物,帮助受灾学校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教育教学工作。

  目前,达县教育系统抗灾自救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深入推进,全县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将尽快恢复。在这场人与自然的大捕斗中,达县教育人连续奋战,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乐章。

  ·冯泽波 刘治江 本报记者 陈鲸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第04版:教育4版
洪灾面前显本色
教育短波
众志成城战洪魔
我必须到学校去
同受灾学校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