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日报4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5月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祖国共奋进 与达州同发展
奏响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青春之歌
2010年资料照片

  印象

  鲜艳的红领巾褪去,青春的旋律响彻耳畔:“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团旗指引,年轻的心跟歌声一起跃动,年轻的步伐从此更加坚定!

  党旗辉映,青春飞扬。科技前沿,吟诵着创新的诗篇;建设一线,闪耀着汗水的光芒;灾难面前,挺立起不屈的脊梁……爱心传递,铿锵前行,一步就是一曲动人的乐章!

  岁月如歌,难禁心中那份激情与豪迈。因为,高扬的团旗上,有我们敬献的那一抹鲜红;奋进的征程中,烙下了共青团深深的印记。

  青春不老,记忆永恒……

  以理想为翅膀,在工作的基点上不断向深度宽度前进,达到自身人格与能力的完善,并在社会中能最大发挥,确实是有用之人。

  ——省青联委员、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博士 何丽

  十余年风风雨雨,十余载春华秋实,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责任和价值的含义,也让我更加热爱脚下的这片热土和这群大山的孩子,帮助他们成就各自的梦想将是我今生不懈的追求。

  ——宣汉县花池希望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刘飞

  

  【红歌】

  数字:20万

  传承红军精神,培养优秀品格

  2010年4月,“唱红歌、颂祖国”校园红歌大赛正式启动,标志着全市“唱红歌、颂祖国”系列红歌传唱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通过广播电视展示、校园歌手大赛、文明班组传唱等形式,让红色歌曲响彻达州、深入人心。全市20余万青少年通过传唱红歌,缅怀先烈伟绩,感悟前辈奋斗,探寻历史足迹。  

  

  【圆梦】 

  数字:555名

  传递一份真情,改变一个人生

  2010年7月,成功对接中国五矿集团金融板块、成都宏日华维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募集资金48万元,资助116名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首次实现申报学生100%受助。

  五年来,团市委“爱心圆梦 希望永恒”捐助贫困大学新生行动,共募集助学资金284万元,先后帮助555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实现了大学梦想。  

  

  【笑脸】 

  数字:248所

  打造亲情港湾,托起明天希望

  2007年7月,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充分肯定达州留守学生关爱工作并作批示,精心探索的“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建设模式在全省推广。

  五年来,共募集资金500余万元,建留守学生之家248所,招募结对帮扶留守学生青年志愿者2万余名。

  

  【助力】

  数字:1900万

  创业创新创效,服务成长成才

  2009年5月21日,达州市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银行补贴一点、团组织奖励一点、贷款青年承担一点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项目正式实施。

  三年来,共为834名农村创业青年发放贷款1900万元,将累计发放诚信奖励金47万元。

  

  【心桥】

  数字:4个

  连接的是“亲”情,延伸的是“青”情

  2010年6月30日,达州驻深圳团工委挂牌成立,团中央组织部、团四川省委、团广东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标志着家乡的团组织向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地延伸。

  一年来,在深圳、广州、江苏等地共建立市级驻外团工委4个、直属团支部12个,先后开展各类送温暖、创业培训、技能比拼、募捐救灾等活动40余次,并引导13名农村青年返乡创业成功。

  典型

  好支部

  推荐对象:达竹煤电(集团)公司斌郎煤矿采煤一队团支部

  先进事迹:广泛开展青年科技攻关、科技创新“五小”、“金点子”工程等活动,实施科技攻关课题9个,为企业创效50多万元。强化青年技能培训,多名青年荣获达竹煤电(集团)公司采煤线“十佳技能型人才”称号。扎实开展青安分岗查岗活动,全队连续9年无重伤及以上事故。2005年,荣获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08年,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推荐人语:一个支部,一面旗帜。该支部是一个技能精湛、作风优良、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团队,是一个技能型、创新型、效益型、和谐型的班组。

  好团干

  推荐对象:宣汉县中学团委书记 夏川

  先进事迹:任团委书记以来,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创新团建工作,活跃校园文化,创办了《今日宣中》校报,创造性开展了“双先双优”团干评选工作,组织学生为乡村儿童赠书籍3000余册,为白血病患者捐款近10万元,为灾区捐款近60万元。学校团委被评为“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个人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伯乐奖”,主管的从零文学社被评为“全国百佳文学社团”。

  推荐人语:一路走来,他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以真挚的情感、务实的作风诠释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

  好团员

  推荐对象:万源市西部计划志愿者 刘倩

  先进事迹:2009年7月,她辞掉工作,以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身份,从辽宁老家来到地处罗文镇的万源市第四中学支教。两年来,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大力关爱留守学生,先后帮助7名贫困学生解决了上学难问题。特别在“7·17”洪灾中,转移群众42人次,帮助转移物品4000余件,募集捐款3000余元,捐衣物300余件。2011年,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推荐人语:一个柔弱女子,放弃工作,远离家乡,来到西部,走进大巴山深处,只为实现心中“出一份力、献一份爱”的理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当前在线[]
   第01版:日报1版
   第02版:日报2版
   第03版:日报3版
   第04版:日报4版
奏响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青春之歌
达州质监局“六措施”
严把生产领域食品质量关
每个人都是记录者
近千只白鹭闹市“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