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1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伟业仍须牛劲 展宏图更壮虎威
——我市各县(市、区)教育局长新年寄语

  大竹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道军

  牛耕沃野扬长去,虎啸群山大步来。在我们满怀豪情地挥别承载着坚实足迹的2009年,意气风发地迈进充满希冀的2010年之际,我谨代表大竹县教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理解大竹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县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杏坛春秋,难忘大竹兴教历程;与时俱进,再绘教育锦绣华章。过去的2009年,大竹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主线,以师德建设、学生“五爱”德育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学校灾后重建工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教育资源整合工程为三大重点,紧扣“质量兴教、管理强教、项目活教、改革促教”四篇文章,狠抓“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线、安全稳定保障工作线、人事后勤财务服务工作线和纪检监察监督工作线”四条主线,助推学校常规管理,全县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我县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试点县”,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中学语文阅读教学基地县”。发展未有穷期,奋进永不言止。

  展望2010年,我们虽感任重道远,但信心倍增。

  宣汉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曾莉

  杏坛高歌谱新曲,教育壮怀拓未来。印满奋斗足迹的2009年已渐行远行,孕育生机希望的2010年阔步走来。回首2009,宣汉教育付出与收获同在,梦想与成绩交织:创新观念,教育思想得到了大解放;强化师德,教师素质得到了大提升;加大投入,教育环境得到了大改善;狠抓管理,教育事业得到了大发展。一年来,宣汉教育先后获得国家级嘉奖1项、省级荣誉3项、市级奖励10项、县级表彰22项,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鞭策和鼓励。

  寒尽桃花嫩,春来万象新。2010年,我们将牢固树立“质量安全为本,均衡和谐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建川东教育强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奋斗目标,握住“教育质量、队伍建设、安全稳定”三大抓手,着力十项重点工作,树雄心、立壮志、突特色,以更新的理念、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作风,谱写宣汉教育新篇章。

  借此机会,真诚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宣汉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感谢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并无私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真诚祝愿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教职员工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渠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春

  牛去虎来新换旧,星移斗转腊迎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渠县教育局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的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杏坛春秋,难忘宕渠兴教岁月。过去的一年,渠县教育在各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育工作者真抓实干,爬坡上行,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强化教育内部管理,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大力实施职教攻坚计划,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学预防甲型H1N1流感,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治理“进学校”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县先后获得了教育部读书征文特等奖、市级文明单位、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县科技成果二等奖等20余项表彰奖励。

  与时俱进,再绘教育锦绣华章。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扩大城镇学校容量,纵深推进师德建设,深入开展“五化”工程和“六进”活动,大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致力于让学校在建成校的基础上建好校,让教师在能教书的基础上教好书,让学生在有学上的基础上上好学,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为实现科教兴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达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建

  光阴荏苒,气象更新。值2010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达县教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县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2009年,在达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达县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管理规范年、师德建设年三项活动,突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稳步发展、职业教育规模发展三个重点,加大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治理教育“四乱”、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三个方面的工作力度,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学校德育、薄弱学校三项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人才保障。

  展望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10年,达县教育工作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发展软实力;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使达县教育再上新台阶!

  最后,祝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万源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廖启宏

  光阴荏苒,气象更新。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告别了满载收获的2009年,翘首盼来了2010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万源市教育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万源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2009年,在万源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达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万源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基础教育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职业教育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教育质量有了新的提高,校园面貌有了新气象,行风建设获得新成效,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教育事业取得全面发展。

  发展未有穷期,奋进永不言止。展望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10年,我们将按照“学前教育促普及,义务教育促均衡,普通高中促优质,职业教育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和教师培训模式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通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陈平

  岁月嬗递,光阴荏苒。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通川区教育局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和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通川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在通川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统筹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深化联动研训、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教育督导工作顺利通过了省人民政府评估验收,教育质量和办学综合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我们将紧紧围绕通川教育“小学更优,中学有位”发展目标,继续实施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三三工程”思路,着力突出“四个重点”,全面推进教育创新,促进通川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办好教育让人民满意。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开江县文教局党组书记、局长 阳甫忠

  金牛辞岁,祥虎报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开江县文教局,向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祝福!

  不平凡的2009年,开江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科学发展水平得到新提高,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教育资源得到新优化,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各类教育得到新发展,掀起了振兴开江教育提升教育质量的新高潮,顺利接受了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对我县教育工作的督导评估。展望2010年,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以“振兴开江教育,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坚持“三个带头”,践行“八字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开江县委“12345”发展思路及《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关于振兴开江教育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见》,不断规范办学行为,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认真谋划幼儿教育、重视小学教育、强化初中教育、猛攻高中教育、深化职业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进一步掀起振兴开江教育的高潮,全面提升开江教育质量和水平。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开江县文教局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第01版:教育周刊
   第02版:教育周刊23合版
   第03版:教育周刊
兴伟业仍须牛劲 展宏图更壮虎威
让高尚师德照亮校园
老师就像我们的亲爹亲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