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教育1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达州传媒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09年2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公路客流逐步迎来高峰
我市多管齐下确保旅客出行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达州火车站了解到,从正月初二开始,达州火车站日发送旅客日渐增多,初二这天发送旅客14951人,同比增长4%,客流趋于平稳。预计从初三至初九将逐步形成高峰,高峰客流将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五。

  据分析,我市春运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前后,客流主要以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组成,客流主要将集中在广州、福州、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方向。

  为此,铁路部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目前达州火车站共设置了72个售票窗口,市内开设5个代售点16个售票窗口。针对不断上升的学生客流,车站还专门设置了学生售票点。同时,达州火车站还在信息服务上下功夫,通过车站广场大屏幕显示器、电视媒体等方式,及时准确向出行旅客传达最新火车票预售信息,方便旅客购票。此外,对客流比较集中的方向实行分方向售票,并设立了醒目的购票指南和明显的指示标志。从1月11日起,达州火车站、铁路公安、地方武警共有近210人参与春运执勤任务,确保春运安全。

  公路方面,公路客运主要以短途探亲流为主,大年初二,全市共发车2415辆,9312班次,运送旅客33.86万人,其中以石桥、平昌、巴中等方向最多。针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全市各客运站将加强调度,增加运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本报记者 陈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 © 2006-201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日报热线:0818-2380088  晚报热线:0818-2382258  本站热线:0818-2379260
新闻QQ:562836866 业务QQ:423260475 新闻投稿邮箱:dzrbs88888@sohu.com 图片投稿邮箱:dzcmw@163.com
蜀ICP备06015679号 公安备案号:5130000101 川新备07-140011
   第01版:教育1版
   第02版:教育2版
   第03版:教育3版
李向志看望慰问达州日报干部职工
“党好!国家好!”
除夕之夜李向志到火车站检查春运
市春运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铁路公路客流逐步迎来高峰
大年三十送祝福 声声问候传真情
关于集中整治达州火车站及周边环境的通告(摘录)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