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下沉监督护春耕

发布时间:2024-04-11 09: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大地回暖农事早,一犁新雨润春耕。

“大爷,你有没有得到农机购置补贴?”“种粮大户有相关惠农补贴,你们知道吗?”“有没有农技专家来给你们进行指导?”近日,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来到石板街道官渡村1组,督查农机购置补贴拨付、惠农补贴发放情况。

达州是全省产粮大市,粮食产量已连续十一年稳居全省第一。为确保稳居“粮食产量全省第一”目标,惊蛰节气过后,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职能职责,抢先抓早,立即启动“春耕生产专项监督”,助力打赢农业生产“第一战”。

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跟进监督春耕生产。

据了解,专项监督把“探头”延伸到田间地头,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耕地保护等关键环节,打出“督促、推动、纠偏、问效”组合拳,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打通春耕生产“堵点”,补上“漏点”,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机耕道太窄,机动车难以通行,村民运输肥料、机器等极为不便。”金垭镇长溪村2组村民陈良反映。了解这一情况后,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立即督促镇党委政府及时指派镇项目办、村“两委”进行实地调研。很快,机耕路加宽和硬化等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机耕道加宽可大大减轻村民的劳动强度,近期我们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金垭镇长溪村党总支书记刘忠贵表示。田间管理也是农业生产的关键一环。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跟进监督的方式有效推动相关部门做好田间管理、防病虫害等技术服务,积极帮助和协助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项问题,确保农资供应充足、技术指导到位,持续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护航春耕生产的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农业、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检查农资经营主体5户,督促涉农部门派出45名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服务30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15个。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见习记者 王灿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