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未成年人保护、老龄工作暨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10日,全市未成年人保护、老龄工作暨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卫东指出,妇女儿童、未成年人保护、老龄工作相互密切联系,做好这三项工作,是政府的应尽义务,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关系每个家庭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三项工作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高度上来认识,放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中来谋划,切实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抓紧抓好。

严卫东强调,要推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打造妇女平等就业创业的环境,持续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要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坚决当好健康卫士,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对特殊儿童的精准呵护,严防涉未犯罪,助力未来生力军健康成长。要完善老龄工作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大老龄工作格局,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质量,积极探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可持续模式,着力打造最美夕阳红。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夯实主体责任,发挥多方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大鹏主持,唐志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三项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