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 16: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燃气安全及开发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达州管道燃气使用得较早,用气户数量较大,老旧管网较多。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燃气各个环节安全工作。要全面系统梳理全市燃气管网情况,抓紧制定燃气管网改造行动方案,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做到燃气管网智慧化改造更新城乡全覆盖,实现燃气传输到用户端的全过程安全。要抢抓机遇,切实加快燃气管网改造项目规划与包装工作,积极做好项目申报。要全力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有效解决改造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既要改得快,更要改得好、改得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新质生产力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吃透政策文件精神,弄清政策方向,提前做好相关工作。要结合自身职责,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加大向上汇报力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要加强对各开发区的工作指导,结合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经开区的相关要求,深入研究国省政策,扎实开展摸底调研,确保我市创建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工作交流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森林“四库”建设,合理布局林下中药材种植,加快引育一批中医药项目、企业,延伸中医药产业链条,把“秦巴药库”的招牌做实打响,加快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是党中央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转变思维,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兼顾中长期发展目标,推动国有企业有序实现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节约用水条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