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 16: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找准切口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要义,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准对接国省政策投向,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切实把两会任务书变成具体施工图、变成达州发展的实景图。

会议指出,要铆足干劲推进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紧扣全国两会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发展现代农业、服务业,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全力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用好“3+2”地方经济工作统筹方法,更高层面、更深层次统筹资金资源,更好应变局、解困局、创新局。

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促进新质生产力赋能万物。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推动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推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布局,把数字经济、农业、服务业等产业优势、规模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经济优势,把国省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民生事业可感可及。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百姓,要扎实开展危旧房改造、污水治理、交通建设“三大攻坚”行动,继续谋划一批既是民生、也是消费、又是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良性互动。

会议指出,要有效统筹安全发展一体两面。始终心存敬畏,坚守底板底线,既要守住安全、生态和耕地红线的老三线,也要防住政府债务警戒线、保交楼民生线、拖欠企业账款基本线的新三线,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丁应虎、崔大鹏、高武林、张俊懿、刘政、冯永刚、张乐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