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经济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09 09: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经济金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怎么看、我市经济金融工作怎么干”主题,分析形势要求、研判政策走向、理清思路办法,全力促进全市经济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后,严卫东指出,大家围绕达州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对政策的研判和工作的研究非常深入,谈出了成效、谈出了思想、谈出了思路。要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政银企”三方沟通的常态长效机制,为企业融资和金融服务打造便捷通道,实现金融机构与企业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

严卫东指出,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一如既往、加力加劲支持达州发展,在推动国省战略落地见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重大项目加快建设等方面注入更多“源头活水”。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用好用活“3+2”经济工作统筹方法,真正地统筹好各项工作,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用出最大效益来。市属国有企业要持续深化改革,有序推进实体化、市场化转型发展,按照近中远来谋划补短板、强弱项、锻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丁应虎、崔大鹏、张乐参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