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高新区河市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8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杨莉秋) 4月1日,达州高新区河市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题讲座,该校六年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专题讲座由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王文艳老师主持。她以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习俗等知识,让学生了解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王文艳还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特色食物——青团的制作。精选了《清明》《清明夜》《清明即事》等诗词,让学生在欣赏诗词之美的同时,感受古人对清明节的独特情感和深刻思考。

在缅怀先烈环节,王文艳向学生讲述了邱少云、雷锋、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聆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珍惜幸福生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的传承者,时刻准备着,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