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莲花湖观光车收费不合理?官方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4-03-29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近日

有网友在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

“规范莲花湖湿地公园内

游览车票价”

图片

网友反映

记得2021年10月我回达州陪家里老人去莲花湖湿地公园游览时,园内的游览车票价定得极不合理,来回一趟大约只有两三公里的路程,门票就要20元一张(一个人可乘坐大概是5次)。一个人游览是20元,5个人拼一张票也是20元。当时我就想反映此事,但后来到外地就把这事忘了,不知现在莲花湖公园游览车的票价是否有调整?我建议票价定在每人2元一张比较合理,并可以像其他旅游景点一样凭票在每个景点来回上下车。

对此

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进行了回复

经调查,莲花湖湿地公园属于PPP项目,由达州宏义莲花湖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营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运营期限12年,即2021年10月至2033年10月)。为方便市民游园,运营公司在园内一级园路设置了观光车进行摆渡,该项目为运营公司自主运营、游客自主选择的非公益项目,观光车票价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由市场经营主体根据物价水平、油价、人力等成本因素自主确定,但票价需要明码标价告知游客,游客可自愿选择乘坐。

经核实,运营公司从2021年2月11日起进行试运行,试运行票价为20元可坐5次。经试运行,发现无法达到收支平衡且易发生票据丢失等,2021年11月22日起,正式运营的观光车票价改为10元每次。并在观光车乘坐点和公园显著位置对价格进行了公示,符合相关规定,未发现运营公司有违反相关规定强制收费或附加收费的现象。同时,我局已将您的意见反馈运营公司,运营公司会将您的意见作为市场反馈因素统筹考虑。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