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计划施工51天 襄渝、达成铁路启动今年第一阶段大修

发布时间:2024-03-06 15: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3月6日讯(记者 周琼)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5日21时30分,在襄渝线磨心坡至三汇坝区间,300余名作业人员正进行大修清筛作业,标志着襄渝、达成铁路两条干线启动2024年第一阶段大修集中修,主要进行更换钢轨、大修清筛、线路捣固、机械化换枕、换岔等工作,全面提升线路通行能力。

襄渝线是一条连接湖北襄阳与重庆的国家Ⅰ级客货共线铁路,于1973年通车运营,是中原入川的重要通道,承担200趟货物列车、76趟客车运输任务。达成铁路是西南地区第一条快速铁路,于1997年通车运营,承担着四川东出至华中、华东、华南,北上华北、东北,南下华南、东南的近一半的运输任务,承担71趟货物列车、42趟客车运输任务。

成都工务大机段职工在襄渝线上操作大机进行线路清筛.jpg


成都工务大机段职工在襄渝线上操作大机进行线路清筛

成都工务大修段达成线打达州站换岔施工现场.jpg


成都工务大修段达成线打达州站换岔施工现场

此次大修集中修铁路工务部门共投入140支队伍9千余人,计划完成清筛100余公里,大修换枕3.5万余根,大修换轨130余公里,线路大机捣固650余公里,线路大机打磨550余公里,道岔大机捣固384组,大修集中修的实施,将提高线路设备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列车安全平稳运行。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工务部施工科科长高亚军介绍,对于开通运营铁路,铁路部门会结合设备状况、运输通过总重等,统筹安排大修,约12年进行一次。此次大修涵盖大修清筛、换轨、换轨枕、换岔、大机作业、隧道病害整治、接触网集中修设备平推及整治等多个施工项目。根据施工计划2024年襄渝、达成铁路大修集中修分为两个阶段,此次为第一阶段,施工计划51天,预计4月底完成。

据了解,本次集中修在南充设立达成线集中修指挥部,在广安设立襄渝线集中修指挥部,成立功能型联合党支部4个,功能型联合团支部5个,及时协调解决施工期间的结合部问题。铁路部门坚持以人身安全为前提组织生产,结合实际细化施工方案,对施工组织、登销记管理、现场防护设置等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岗位进行重点卡控,提高“天窗”利用效率,确保大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成都铁路局供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