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主体已经建成+进入试生产阶段

达州这两个项目传来好消息!

发布时间:2024-02-20 1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决心、执着的定力、空前的力度,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日前,浙江正凯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和赣锋锂业10万吨退役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接连传来好消息。

浙江正凯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是达州工业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计划总投资230亿元。该项目以天然气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建设PET新材料产业园。目前,一期年产120万吨乙二醇联产10万吨碳酸二甲酯项目主体已经建成,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设备安装作业。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50亿元。

四川正达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叶飞说:“我们准备以天然气制乙二醇为龙头的精细化工,发展合成氨,脱碳法制Dmc及系列产品等,同时布局pet高附加值延伸产品、可降解塑料产业,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态产业集群。”

依托丰富天然气资源,发展化工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同时,达州积极探索锂钾资源开发利用。在普光经开区,赣锋锂业10万吨退役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达州持续加大资源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招引百亿级项目为龙头,推动产业聚链成群。

普光经开区规建局工作人员黄林说:“我们正在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快推进道路建设,水电气等各方面保障工作,确保招引企业顺利投产。”

在新型工业化发展引领下,达州突出优势资源转化、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园区提档等重点和关键,坚持补链条、补短板,谋划制定“3+3”重点产业五年行动计划和年度行动方案,建立25条产业链条图,明确67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编制82个重点产业项目清单;全力保障工业项目人才、用地、用气等各方面需求,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达州市经信局副局长鲁隆均说:“今年,我们将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集中攻坚,实施项目开竣工比拼拉练;推动重点产业提质倍增,出台《六大产业提质倍增行动方案》,补短板、锻长板、拓新板。深入实施‘双园驱动’战略,推动斌郎、麻柳省级化工园区认定,完成普光化工园区扩区认定,实现工业园区能级提升。” □本报综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