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清退,停办!达州市教育局通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近日
宣汉县教育、文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
组成的联合工作组
查获一家“黑机构”
具体如下↓

事件详情
图片

2024年1月24日,宣汉县教育、文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在东乡街道排查时发现,一家名为“闻名数学”的机构聘用2名教师,组织多名初中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

经进一步核实,该机构举办者胡某租用宣汉中学附近民房,在临街处树立广告牌,寒假期间收费标准为1000元/科。该机构将民房改为5间教室,仅有一个出入通道,未配备任何消防器材,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风险。


处理结果
图片
(1)联合工作组当即责令负责人立即解散学生,拆除广告标牌,清退费用,停止办学,妥善做好后续工作;
(2)执法人员向机构负责人宣讲《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试行)》,对违规培训行为进一步开展调查并依法处理;
(3)将该机构纳入“校外隐形变异重点监测对象”,函告属地社区,共同持续开展“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

来源:达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