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少年黄孝桓获评“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发布时间:2024-02-05 11: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近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为2023年优秀少先队员颁发“红领巾奖章”,达州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学生黄孝桓获“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据了解,黄孝桓现就读于该学六年级(3)班,由于早产等原因引发中枢神经受损,被确诊为痉挛性脑瘫。5岁时,在妈妈的陪护下上幼儿园,7岁时成为了达州高新区河市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

黄孝桓人小志坚,每天坚持康复训练。自己的事自己做,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儿,自信乐观的他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同学们都非常乐意帮助他。

2018年12月,黄孝桓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每学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学生”。“由于右手不灵活,力量不足,他怎么写也写不好字。但他一直坚持练,拇指、食指、中指磨起了老茧,有时甚至起了血泡,他也不放弃。”黄孝桓的班主任对黄孝桓赞不绝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黄孝桓是一名坚强乐观、努力学习的学生。他用自强不息,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22年6月,黄孝桓被达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联合授予“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近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少工委授予他“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