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让爱在传递中绽放

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1: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陈鲸印)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寒冬刺骨,挡不住爱与真情;献一份爱心,温暖冰凉暖冬,送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1月30日,达川区实验小学开展“让爱在传递中绽放”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为近30名儿童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摘菜。

当日,由该校相关负责人将慰问品及慰问金一一送到近30名有困境的儿童手中,在亲切交谈中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劳动等方面情况,祝愿孩子们克服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希望他们心存感恩,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先队员,做一名身正、心善、学高的好学生,自信地走向社会,自强地立足于社会。

此外,学校还组织孩子们到学校阳光种植园,亲手采摘自己栽种的青菜,经过采摘、去根去土、整理打包,将本次采摘的青菜拿到学校附近市场,开展蔬菜义卖活动。“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新鲜蔬菜,爱心义卖”“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场自产自销的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孩子们的吆喝声、叫卖声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

送慰问物品和慰问金。

蔬菜有价,爱心无价;真情传递,爱心集结。通过义卖活动收获的600余元爱心款,将通过达州市慈善会,用于那些需要被关爱的人,让爱延续。

本次义卖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语言交流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又提升了服务意识,培养了劳动观念。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们也希望有更多这样的锻炼机会。

活动合影。

该校党委书记侯俊杰表示,学校将继续重视对留守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等困境儿童的资助和关心,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所需所盼。努力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庭、学校及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将继续通过恰当的形式,给这些孩子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