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通川区二小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1: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航 通讯员 牟均 郝莉)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通川区二小30名三年级学生及家长前往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开展蔬菜采摘劳动实践活动。

当日下午,参加实践活动的师生及家长乘车到达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学校。同学们拿上提篮等装备,学校随行老师为他们传授蔬菜采摘相关技能和要领。

给蔬菜称重。

来到菜地边,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进入田地大展伸手。有的学生专心摘菜,一棵棵蔬菜很快被采摘入篮,有的学生兴趣盎然地测量蔬菜的窝距、行距,还有的学生用各种计量工具称量不同蔬菜的重量。家长们也乐呵呵地参与其中,现场一片热闹,其乐融融。

在采摘过程中,同学们不但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也掌握了相关技能技巧。能熟练使用皮尺、弹簧秤、电子秤等工具,还对如何有效使用绳子对蔬菜打捆有了切身体验。

采摘好蔬菜,同学们将其一一捆绑好后,随老师一起来到文江祠社区,将大部分蔬菜送给了这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随之一同送上的,还有新春的祝福。剩下的部分蔬菜,则被同学们带回家,亲自下厨,将其变成了一盘盘美味佳肴,和家人一起品尝、分享劳动成果。

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也通过实操,将课堂上学习的书本知识加以内化和升华,更懂得了“尊老敬老,分享快乐”的道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