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川第四中学教师寒假家访忙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家访是促进家校沟通,凝聚育人合力的重要方式。连日来,达川第四中学初三年级老师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家访中。

虽然窗外寒风凛冽,屋内却如春天般温暖。每到一个学生家庭,老师们都要详细了解学生假期情况,帮助学生明确新学期目标和方向。老师们还提醒家长,要增强法治意识、防诈意识,切实履行对子女的安全监管职责,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品德,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他们和家长、学生亲切交流、真诚沟通,赢得了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初三年级学生刘彬说:“天气这么冷,老师们不辞辛苦上门家访,还鼓励我们利用假期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很令我们感动。”

“通过开展家访活动,老师们对学生的兴趣爱好、在家表现、思想动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以及对老师的尊重和信赖,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教育初心,家校合力共奋进。”采访中,该校初三年级主任张晓龙对记者这样说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