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建立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新机制助推全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实习生 孙蕊) 1月30日,达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在达州市工青妇活动中心举行以“聚能联动,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年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围绕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探讨家庭教育未来的发展。市妇联、市家庭教育促进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家庭教育促进会会员、学员、志愿者共60人参加活动。

游戏活动。

“去年一年中,市家庭教育促进会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给家庭教育服务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充分整合资源,有效传播了家庭家风家教的科学理念。各县(市、区)分会工作开展顺利,用专业和智慧解决了群众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我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在全力打造家庭、校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推了全市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会上,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罗魏琼进行工作总结,并对来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下,有各领域专家的指导,有社会各界的支持,有众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达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一定会创特色、出亮点、讲实效,为达州市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本权要求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以“传家风、重家教、促和谐”为宗旨,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中心,以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为根本,以传播家庭教育科学方法为契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这次年会上,大家分享了家庭教育的最新理念,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引导孩子健康成长。我们也听到了许多深刻的见解和宝贵的经验,感受到了大家对家庭教育的热情和执着。”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副会长王钧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