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政协委员陈明宏:开行达宣城际公交车

发布时间:2024-02-05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市政协委员陈明宏认为,近年来,随着达州主城区至宣汉县城快速通道的顺利通车,极大地缩短了两地的时空距离,使得宣汉县城成为距达州主城区最近的县城。

目前,为方便往返达宣两城及沿线群众出行,开通了达州客运北站至宣汉汽车站的19座线路班车,途径达宣快速通道,两站运距约35公里,票价13.5元,每半小时发班一次,每班次运时约1小时。但由于首末两站均远离城区、发送班次固定且运时较长,加之途中无固定上下站点,导致该线路班车不够便民且票价不够惠民,满足不了多数群众“随时出行,低消费出行”的需求。开行达宣城际公交车成为达宣两城民众的热烈期盼。为此,陈明宏建议:

一、开行城际公交车的首站宜选在达州市主城区的裕溪街口站,末站可选在宣汉县城西区的教育园区站;

二、途中应适当选择几处人员聚居较多和像农科所、洋烈景点等单位或休闲旅游景点作为固定站点;

三、根据乘车人员数量及运行时间来确定投入运行车辆数量,发车间隔时间以15分钟为宜,票价以6元左右为妥;

四、每日收发车运行时间可定为:6:30—19:3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