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逗硬!达州三部门联合出手

发布时间:2024-01-25 11: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近日
市教育局、市科技局、
市文体旅游局三部门
联合发布最新通知
2024年寒假期间
达州逗硬打击这些违规培训
图片
↓↓↓

为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严防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让全市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丰富充实、轻松愉快的假期,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文体旅游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

一是做好安排部署。各地要发挥好“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确保寒假春节期间辖区校外培训形势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二是做好排查巡查。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重点查处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和分散隐入地下开班、已注销培训机构继续开班、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打擦边球”开展学科类培训、以“住家教师”和研学名义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规培训问题。
三是做好平台运用。加大“校外培训管理平台家长端”APP(彩虹钥匙)推广力度,实现培训机构、培训资金“两个全面纳入”,常态化开展“爆雷”“冒烟”监测,鼓励培训机构和家长使用“先学后付”支付模式,坚决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

《通知》强调

一要逗硬执法查处。深入贯彻落实《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从严逗硬查处“黑培训”、“挂羊头卖狗肉”等违规培训问题,加大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二要防范安全风险。组织相关部门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指导督促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科学育人观念,转变家长教育观念,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社会实践等活动,鼓励学校、社区探索开展托管服务,探索做好科学教育“加法”,营造良好的假期氛围。

达州市校外培训

投诉举报电话

达州市教育局

0818-3092472

通川区教育局

0818-2386768

达川区教育局

0818-2675156

万源市教育局

0818-8627438

宣汉县教育局

0818-5222425

大竹县教育局

0818-6243585

渠县教育局

0818-7322425

开江县教育局

0818-8222343

达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0818-3199227

达州东部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0818-2697172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加强重点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管理有关事项发布公告。具体怎么做?一起来了解——
图片


近日,国务院食安办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为期六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国家和各地分别开通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举报邮箱和电话。一起来看——


图片

来源:达州教育 部分内容综合市场监管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