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2万户停电检修用户“零感知”

发布时间:2024-01-23 10:5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符艳 通讯员 林佳澄 季良玉)春节临近,宣汉县厂溪镇、普光镇、黄金镇片区用电量节节攀升,迎来用电负荷高峰。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采取变压器更换增容、检修“不停电”的方式,确保辖区2万余户群众温暖过冬。

在35千伏厂溪变电站,来自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们正在进行主变压器吊装。此次作业采取“以小换大”的方式,对变压器进行增容。施工现场,电力工人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序进行线路搭接。

“我们把35千伏厂溪变电站原有6300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增容为10000千伏安,将35千伏普湾变电站原有3150千伏的主变压器增容为6300千伏安。同时,还将新建35千伏黄金配电化站,全力保障该区域居民温暖过冬、用电无虞。”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电力调控分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德松告诉记者。

据了解,宣汉县厂溪镇、普光镇、黄金镇片区有2万余户群众。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在更换主变压器过程中,为避免因为停电给周边居民和企业生产生活带来影响,在自有2台发电车的基础上,还积极向上协调,从广安、巴中、遂宁、南充4家供电公司调来中压发电车开展配变改造作业,真正让停电“零”感知。

“我们通过6台中压发电车转供负荷的方式,实现了厂溪、普光等区域共计2万余户停电‘零’感知,保证了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这样大规模、长时间使用中压发电车保障乡镇供电为达州首次。”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总经理彭华杰说道。

电力保障是群众温暖过冬的先决条件。国网达州市蒲城供电公司按照“保电力就是保民生”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辖区内电网结构,升级改善配网设备,切实提升农村电网条件,满足农村地区用电需求,确保供电稳定、安全、可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