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2024年高职单招网上报名即将截止

达州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快快报名

发布时间:2024-01-22 15: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陈鲸印 实习生 孙蕊)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4年高职单招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并于1月25日17点截止。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网报结束后将无法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据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24年高职单招工作,实行全省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五统一”。高职单招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评价方式;“普高类”考生考试科目为: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职业技能综合测试内容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中职类”考生考试科目为: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职业技能综合测试重点考查职业技术理论知识(文化艺术类考生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

《通知》指出,报名参加2024年高职单招的考生均须参加2024年普通高考报名,报名成功且取得高考报名号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sceea.cn),进行高职单招网上报名。考生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并自主选择填报1个考点,再登陆考点指定网站,按考点的要求进行报名信息确认、缴费。

关于考生志愿填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2024年,我省高职单招考生志愿参照普通高考专科批次志愿设置方式,统一设置为9个平行院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调配志愿。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高职单招考试成绩后,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sceea.cn)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考生应注意志愿梯度。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参加高职单招的考生,被正式录取后不得换录,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若考生放弃录取,须在被正式录取前,根据学校招生章程公布的办法提前申请放弃录取资格。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