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又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4-01-22 15: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1月20日,通川区高才升家庭教育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教育影响城市”家庭教育论坛举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提升通川区家庭教育水平,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成立大会现场。

活动中,我市教育专家张让文以《家庭教育30问》为题,对达州市家庭教育问卷调查进行了深刻分析。

“教育影响城市”家庭教育论坛上,长安大学招办主任杨杨、达州耀华学校执行校长闵学龙、成都家长学校龙泉驿分校书记谯宏分别以《如何创造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家校社共育》《家底教育建设的务实与艺术》为题作分享。

据介绍,通川区高才升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将选聘专家组建服务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当天,高才升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向达州天立学校熊伟等10人颁发了顾问聘书。

“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但许多家长缺乏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服务中心将致力于为家长提供专业、全面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支持。”高才升家庭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程伦俊说,中心将提供专业的亲子教育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生涯规划指导等,通过开展家长沙龙、优秀家长育儿经验交流会、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共建家长学校等线上、线下方式,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达州新世纪学校教师吴明涛深有体会。达州新世纪学校学生多是留守儿童,在教学管理中,存在家校共育工作推进难度大等问题,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家长家庭教育意识的缺乏。吴明涛说:“要促进未成年人成才成人,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凝聚合力,高才升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的成立,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此外,该中心今年将开展百场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活动,以帮助更多通川家庭建立科学的育人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