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取“真经” 学“真知” 练“真功”

宣汉县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赴浙江定海跟岗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22 15: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莉萍 通讯员 刘欢庆 肖杰) 为借助浙川东西部协作平台提高宣汉县教育发展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全省教育强县建设,近日,宣汉县组织2023年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培训二班学员和宣汉教育局机关、教师进修学校相关人员赴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开展跟岗实践学习活动。

听示范课。

在定海区,学员们先后走进舟嵊小学、城西小学、白泉中心小学等学校,通过参观校园、观摩课堂、聆听讲座、互动交流、参与活动等形式,就校园文化、学校管理、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师培师训、教研教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学习与交流。

每到一处,培训班学员都深入教室、功能室、教师办公室、运动场、特色展示室、劳动实践基地等场所,向该校老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地感受校园文化。

推石磨。

通过交流,培训班学员以“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的态度,虚心学习请教,取得了“真经”,学到了“真知”,练就了“真功”。

培训期间,学员们用心学习、深入领会、积极反思、踊跃探讨,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融会贯通。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次跟岗学习之旅让全体学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新了理念、拓宽了思维、激发了灵感,为今后更好地办学治校,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实干创新,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教育教学中的动力,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