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 2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抢先、攻坚、创优、担当”,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办成了一批极富含金量的大事要事。一年来,我们紧抓机遇,抢先一步出政策、强争取、跑项目、抓招商,全市经济跑出加速度。持续聚力抓好交通建设、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城镇污水治理“三大攻坚行动”,积极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增进了群众的民生福祉。不断创优争先,大力夯实全省第一产粮大市金字招牌,推动宣汉从全国贫困县跃升为全国百强县,突出百亿级项目支撑,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发展挤进了全省第一方阵,走在了区域中心城市及川东北区域前列。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巩固安全、环保、耕地保护、保交楼等底线底板工作,用压力指数、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安心指数。

会议要求,2024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和“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重点任务,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压奋进,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地谋划建设一批既能促进投资又能促进消费、既能惠民生又能利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坚决防范“新形象工程”“拍脑袋工程”,确保实现更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善于科学统筹办大事,在用好用活“3+2”经济工作统筹方法的同时,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考核评价方法和奖惩机制,集中优势资源资金办大事、办好事、办成事。要纵深推进效率革命,把效率革命、质量革命运用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倡导讲短话、写短文、开短会,严防繁文缛节和打滑空转,坚持一次就把方法找准确、事情做正确。要善于捕捉机遇占先机,持续加强学习,密切关注国省最新方针政策,提前研判、超前应对,主动寻找对接点、突破口,为推动达州新一轮发展蓄积力量。

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联系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