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4-01-09 15: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川观新闻记者 夏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3日至5日,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成都平原经济区7个市、27个县(市、区)进行了“一对一”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分别带队到被巡视的市和县(市、区)进行现场反馈。反馈会前分别向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单独反馈。

反馈指出,各被巡视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紧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反馈严肃指出了被巡视地区普遍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有的结合当地发展定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还不到位;有的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还缺实效;有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还缺实招;有的统筹发展和安全隐患还较突出;有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还有欠账;有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不到位;有的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

反馈强调,各被巡视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主要负责人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各地真改实改、取得实效。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各被巡视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本地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