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家长 速看!此类骗局专挑孩子下手!

发布时间:2024-01-04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编者按

电信网络诈骗无孔不入,方式层出不穷,极其猖獗。不仅是成年人防不胜防,甚至未成年人也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当前,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忙于事业,在有效陪伴不足的情况下,便将手机拿给孩子打发时间。而这些孩子则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子乘虚而入,给家庭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图片

真实案例

近日,德阳市年仅10岁的小学生汐汐(化名)在家使用其父亲手机刷视频时,看到一个免费获得“蛋仔派对”游戏皮肤的短视频。

图片

喜爱玩“蛋仔”的汐汐在“免费皮肤”的诱惑下,私信了发布视频的“博主”,随后对方发来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要求支付1.88元即可领取“皮肤”。

图片

赓即,汐汐按照对方要求用其父亲的手机支付了1.88元。而骗子见汐汐可以自由支配家长手机并可成功转账,便谎称需要打开视频聊天教其如何领取“皮肤”。

随后,涉世未深的汐汐按对方要求照做后却被告知操作失误,导致账户被冻结,并需要她将其家长的手机号以及随后收到的“验证码”如实告知用于“解封”,否则就要扣除家长6万元。

图片

而汐汐见要“扣除”其父亲的钱就开始慌了,于是立即将收到的验证码全部告诉了对方。而骗子在收到验证码后,将其父亲卡中的3万余元分多笔转走。

图片

次日,汐汐父亲在查看银行账户时,发现资金被转出,经过多方询问后,才发现是自己女儿遭受了诈骗,立即向警方报警。

经查诈骗分子以领取“免费皮肤”为噱头,让未成年人汐汐上当后,利用其父亲的手机号及验证码注册了某支付软件,然后骗取“登录验证码、绑定验证码、转账验证码”从而进行盗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警方温馨提醒  

1、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反诈骗宣传,家长要加强对自己孩子的反诈骗教育,切实落实家校共育。

2、要教育孩子对于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二维码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扫描。
3、要教育孩子不要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都要提前告诉家长,不要将手机验证码告诉陌生人。
4、家长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更不要轻易设置免密支付,以免孩子受到哄骗、胁迫后被诈骗分子盗刷。


来源:熊猫反诈